[操作與心得]

這個月出清普安(2495),轉換到華星光(4979),再賣出一點原持股補到新股票,平衡持股比重,持股狀況如下-

 

image

 

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開始,報酬率歸零重新計算。今年報酬率目前為11.6%,短短9個工作天竟然已經有雙位數的報酬率,細看個股漲幅發現只有1家上漲其他都是下跌的,這家上漲的股票就是近1個月漲了53.7%的材料-KY,帳面報酬率從上個月的27.7%一口氣飆到99%,雖然普安的操作在糟糕的進出點後損失頗多,但我們今年還是有個順風的開局,萬分感謝。本期穩定型因為家數太少,把選股條件"營收年增率"的下限從40%改成20%,因此選到了股價趨勢漂亮且漲幅風險較低的鈊象,也排名在很不錯的第2名。強勢型更是做了改版,把原本舊的強勢型成長股拆成選股條件週期較長的"長期強勢型成長股",和選股條件週期較短的"短期強勢型成長股",我們漁網不只升級還多了一張,理論上應該是提高了抓到大魚的機率。本期補上了長期強勢型第1名的華星光,買進的時候股價處於多頭回檔,這在過去用舊版強勢型是選不到的,調整過的選股條件讓我們買進時不一定要追高。除了選股條件的改變,資金分配也做了更動-

 

資金分配更動_20230114.png

 

從原本平均20%,變成最低18%,而多出10%彈性資金,可加碼在看好的股票上,或者個股短線買賣點位的操作。加碼的股票比重最多可到28%,也可以平均分配,維持原狀各20%。所以除了每個月選股後的交易,可能有額外的調整,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會公告。目前把股價趨勢最強的營邦、材料-KY比重多出一點,都是20.5%,新補上的華星光則只有19%,預計等2023/01/16材料-KY現金股利下來的時候再加上去,到時候也可能再做微調。

 

上一期月報提到大盤幾乎可以說已經落底了,目前CPI加速下滑、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而美國經濟也未進入衰退,只是利空雖鈍化但未完全消化,整個市場氣氛尚在一片迷茫之中。

 

大盤趨勢_20230115.png

(資料來源:鉅亨網)

 

按照目前的技術型態,雖然還未打破空頭趨勢的架構-高點低於前高、低點低於前低,不過也只差最後一哩路了,只要大盤突破15012的前高,並且拉出差距,那就可以正式宣告我們擺落這波熊市了。

 

-----

 

選股排名影片:豁達人生選股排名(2022.3Q&2022/12)

(影片中的排名之後還有調整,排名以月報為主。)

(影片中"近3個月最大漲幅"的項目修正為"近3個月股價高低價差幅度",這個項目只能算出價差幅度,沒辦法判斷股價趨勢的漲跌,必須自行判斷。如果近3個月股價為多頭趨勢,算出來的數值才是最大漲幅,如果近3個月股價是空頭趨勢,那算出來的數值就沒什麼參考價值。)

 

2022年12月營收選股名單(以下皆不包括金融股)-

 

@ 穩定型成長股(營收成長趨勢、獲利指標持穩或上升)

 

2022_12營收-1.png

2022_12營收-2.png

2022_12營收-3.png

 

共85家,除了已經持有的神準(3558)、材料-KY(4763)、穎崴(6515),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是-

 

1.立端(6245)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近3個月最大漲幅大於100%

2.鈊象(3293)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營收成長力道弱

3.創意(3443)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老;營收年增率不穩定;獲利指標不穩定;近3個月最大漲幅大於100%;本益比大於30倍

4.jpp-KY(5284)

主要缺點: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大幅下滑;獲利指標不穩定;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小於0%

5.漢唐(2404)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獲利指標不穩定;月均價線走勢不順

6.強生(4747)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近3個月最大漲幅將近100%;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小於60%

7.智邦(2345)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月均價線走勢不順

8.台積電(2330)

主要缺點: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大幅下滑;近5年平均配息率小於60%;月均價線走勢不順

9.健喬(4114)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下滑趨勢;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小於0%

10.瀧澤科(6609)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月均價線走勢不順

11.德勝(8048)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不穩定;月均價線走勢不順

12.駐龍(4572)

主要缺點:營收有停滯跡象;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小於60%

 

@ 長期強勢型成長股(營收創新高、股價多頭趨勢)

 

2022_12營收-4.png

2022_12營收-5.png

 

共66家,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是-

 

1.華星光(4979)

主要缺點:近1季獲利指標下滑;近3個月最大漲幅將近100%

2.豐達科(3004)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順;營收無突破;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3.祺驊(1593)

主要缺點:營收無突破;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 短期強勢型成長股(營收上升、股價走強)

 

2022_12營收-6.png

2022_12營收-7.png

2022_12營收-8.png

2022_12營收-9.png

2022_12營收-10.png

 

共158家,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是-

 

1.連宇(2482)

主要缺點:股價已反映一段

2.立敦(6175)

主要缺點: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3.利勤(4426)

主要缺點: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4.高技(5439)

主要缺點: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5.金居(8358)

主要缺點:近1個月營收月增率成長不多

6.牧德(3563)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7.聯發科(2454)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月均價線無明顯多頭趨勢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