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年報剛出爐,我們來看看用彼得林區選股法會選到什麼股票,我們設GYP=(近5年稅後淨利成長率+近5年現金殖利率)/本益比,用"GYP>2,近5年現金殖利率>5%"的條件選出來的股票如下:



共44家(不包括金融股),這些公司持有5年以上的內部報酬率大多非常不錯,全部都是正報酬,甚至只有10家內部報酬率在10%以下,可見這樣的選股法以長期投資角度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未來會不會繼續維持相同成長率則是重點。

彼得林區選股法取自於"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書中的一段話,
"還有一種比較複雜的計算方式,可以將股利因素也納入考量。首先找出長期成長率(比方說12%),然後加上股利殖利率(假設為3%),再除以本益比(比方說十倍),結果是12加3再除以10,得出的數值1.5。
這個數值如果小於1,那就不理想,如果是1.5的話還算可以,不過你真正要找的是數值等於或大於2的股票。假設公司的成長率是15%,加上3%的股利殖利率,而本益比只有六倍,計算出來的數值是3,那可就太棒了。"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