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菱光(8249)_合併營收財報

成立時間:87/06/15
初次上市(櫃)日期:94/05/17
主要業務:影像感測器100.00%
 
A﹒相關報導:

菱光Q3獲利暴衝!單季EPS 0.65元 季增1.9倍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11-13 12:19:17 

 

全球最大CISM(彩色接觸式感測模組)廠菱光(8249-TW)第3季財報出爐,隨多功能事務機、手機、可攜式行動裝置,以及車用或保全用的影像感測模組,需求升溫,產能滿載,稼動率提升,公布第3季單季淨利達8264萬元,較上季2800萬元大幅成長19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65元,創下近3年來單季獲利新高。

 

菱光也因第3季單季獲利大幅跳升,讓今年稅後淨利攀升至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0.95元。

 

菱光由於客戶端上半年看法太過保守,客戶端庫存缺口擴大,8、9月突然湧入急單,使得菱光產能滿載,隨稼動率提升,第3季獲利也呈現三級跳,第3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65元,較上半年0.3元大幅成長逾1倍,獲利表現也超出法人預期。

 

對於第4季展望,雖然交貨高峰已過,但菱光指出,今年客戶端需求仍優於以往,因此淡季影響降低,法人預估第4季業績季減幅度約1成,但全年業績表現,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菱光Q1營收 維持高檔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2014.03.04 04:19 am

 

全球最大影像感測元件(CISM)大廠菱光科技(8249)第1季淡季不淡,由於HP、EPSON、Canon等國際大廠下單不再保守,今年全年的出貨量,可望超過去年的3,400萬支。

 

菱光昨(3)日表示,主力客戶的多功能事務機出貨量在全球占比高達九成,今年第1季下單量較去年增加,有助菱光第1季營運。

 

去年全年菱光營收47.8億元,年增5%;CISM總出貨量達3,400萬支,年增近3%,占全球市場五成以上,今年菱光的CISM目標出貨量再比去年進一步增加。

 

菱光主力客戶包括HP、EPSON、Canon、Brother、三星等,CISM坐穩全球第一大。

 

部分產品亦供應下游的事務機代工大廠東友。菱光隸屬東元集團,由東元集團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黃育仁出任菱光、東友董事長。

 

菱光主要產品為CISM,營收占比達90%,區域型感測模組約5%。

 

CISM是多功能事務機與印表機的主要零組件,區域型感測模具有小型化、節能等特點,可應用在手機、可攜式行動裝置及車用或保全用的影像感測模組。

 

法人預估,菱光1月稅後純益可望挑戰3,200萬元,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純益0.26元;由於接單不錯,第1季業績有機會維持去年第4季的13.12億元的高水準。

 

B營收趨勢:

123

營收年增率連續6個月為正,累積營收年增率連續2個月為正,並且數值達到81.6%,如果後續能維持下去,菱光成長動能可謂非常強勁。

 

C﹒獲利能力:

4

在營收成長的帶動下,毛利率和營益率皆逐步往上爬。

 

D現金流量:

5

近8季現金流量相當充沛,支撐成長的周轉需求沒有太大問題。

 

E﹒籌碼狀況:

67

1000張以上大股東略微下降,400張以上略為上升,董監持股25.88%,少量外資沒有投信 ,整體來看籌碼狀況還算健康。

 

-----

 

心得:

菱光近一個營收年增率高達103%,看似營收大幅成長,不過目前還只是回到101年的水準,重點還是看後續成長的養分能否持續送到。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