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信驊(5274)_合併營收財報

成立時間:93/11/15
初次上市(櫃)日期:102/04/30
主要業務:伺服器管理晶片91.82%、PC影音延伸晶片8.06%、其他-IP0.12% (2013年)
 
A﹒相關報導:
英特爾推Grantley平台 信驊一路旺到明年
2014年09月10日 04:10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英特爾搶在開發者大會(IDF)召開前夕,正式宣布推出Haswell-EP架構的新一代伺服器及資料中心Xeon E5-2600/1600 v3處理器及Grantley平台。英特爾此次為滿足對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DI)的爆炸性需求,可透過遙測(telemetry)技術以取得關鍵度量指標,搭配英特爾的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供應商信驊(5274)因此成為最大受惠者

 

英特爾正式推出針對主流效能級伺服器及資料中心量身打造的全新Xeon E5 v3處理器,新技術支援多元功能,扮演推動軟體定義基礎架構的核心角色,協助資料中心轉型並邁向數位服務時代,包括中華電信及韓國SK Telecom已決定在新採購的資料中心及伺服器中導入Xeon E5 v3處理器及Grantley平台。

 

英特爾Xeon E5 v3是首款採用22奈米Haswell-EP架構的伺服器及資料中心處理器,加入眾多強化功能,包括新型態監測與管理功能協助迅速自動佈建各種作業負載、提升效率、及改善服務品質,並能提供運算、儲存、以及網路負載等領域的領先效能,打造更有效率與動態作業的雲端環境。

 

也因此,新處理器創下27項新的世界效能紀錄,效能比上一代Xeon E5 v2晶片提升3倍,且增加高達50%的核心數與快取,以及為史上第一款支援DDR4記憶體的伺服器平台。Xeon E5 v3處理器也提供了創新的「每核心」功耗狀態顯示功能,可能動態管制與調整每個處理器的電源,打造出更省電的作業處理模式。

 

英特爾此次為滿足對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DI)的爆炸性需求,新款處理器透過遙測技術以取得關鍵度量指標,可用來快速協調分配CPU、記憶體、及I/O資源利用。有了為氣流及通風口溫度所新增的溫度感應器,新款處理器的可視性及控制性均較前一代大幅提升,並為SDI編排解決方案提供了全面的感應器和遙測技術以更低的總持有成本將資料中心的效率最大化。

 

包括戴爾、惠普、思科、華為、聯想、廣達等超過18家OEM廠,將在年底前推出Grantley平台伺服器或網路設備,在英特爾主打的遙測技術推動下,信驊的BMC晶片及與微軟合作的虛擬化晶片也將隨之放量出貨,成為最大受惠者。法人表示,信驊因新舊產品交替空窗期影響,8月營收降至6,742萬元,但9月之後將重拾成長動能,接單可說將一路旺到明年

 
B營收趨勢:
123
如果有長期看我分析的讀者,應該知道我分析營收有三個重點:趨勢、力道、成長年齡,信驊前面兩個沒什麼問題,但成長年齡似乎有疑慮。台灣公司最長成長周期平均約2年,以累積營收年增率來看信驊從101年就已經開始成長,到現在長達了2年又8個月,換算成人類年齡大概是90歲的人瑞。
 
不過,就算是人瑞,我們還是要給他一個痛快.....不對,是給他一個機會。
 
從第一張營收圖來看,信驊營收從101年開始成長,但是到102年完全停滯了下來,到103年才又開始成長。也就是如果把102年看作101年成長的終點,103年看作新的成長動能,重生後的信驊就不算人瑞,反而是壯年的精華時期。
 
 C﹒獲利能力:
4
近8季獲利指標全部被我框了起來,因為信驊近8季的獲利指標非常非常的穩定,幾乎是完美的狀態,以信驊偏強的成長力道,可以維持如此穩定的獲利能力很不容易。舉個相對的例子,之前分析過的可成獲利指標也是一樣穩定,不過成長力道大約落在20~30%,而信驊累積目前的營收累積年增率有接近40%的水準,實屬難得一見的公司。
 
D現金流量:
5  
近2季營運現金流量相比稅後淨利少了一截,不過也是一樣因為公司出貨量正在增加,導致應收帳款變多 ,只要後續現金有正常回流就沒什麼問題。
 
E﹒籌碼狀況:
67
1000張以上大股東只有24%,相當少,但看在信驊只有2.6億的股本加上偏高的股價,多少可以理解。若從動態的角度來看,1000張以上大股東從5月加碼到現在,趨勢很不錯,把分數加回了不少。董監23%、外資17.4%、投信8.9%,本來是要小心操作周期較短的投信倒貨,不過6月~9月期間投信已經不斷賣超,到近期才回頭買超,讓疑慮減少一些,而外資從8月底到9月中的賣壓近期也有趨緩的跡象。
 

-----

 

心得:

除了大股東持股較低之外,對個人來說信驊本來最大的缺點是股價反應程度太多,從102年12月到103年3月漲了約44%,超過了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不過在前一陣子在投信的瘋狂轟炸下(那一陣子很多投信手中的股票跟燙手山竽一樣.....),股價已經回檔不少,我才又重新檢視這位從人瑞重生變成壯年,難得的成長公司。

產業分析時我很喜歡看公司有沒有知名的大客戶,有的話有幾家。之前介紹力旺和精元的客戶名單,一攤開來就是光芒萬丈令人刺眼,而信驊的客戶名單同樣輸人不輸陣。信驊的伺服器晶片主要出給Intel,而Intel伺服器平台的主要使用者有戴爾、惠普、思科、華為、聯想、廣達,拿金庸小說來比喻的話,這陣仗可比當年的華山論劍了。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