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58/04/01

初次上市(櫃)日期:90/09/17

主要業務:音訊產品97.19%、其他2.81% (2014年)

 

A﹒相關報導:

漢平Q3營收達今年高峰;唱盤出貨動能增溫

MoneyDJ新聞 2015-08-26 12:35: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進入出貨旺季,且新產品集中推出,漢平(2488)7月營收達今年以來高點,法人表示,8月營收估持平前月水準,9月營收料可升溫,帶動第3季營收季增1成以上、達今年高峰。整體來看,由於控制器產品受到主流DJ軟件商未大幅更新影響,今年出貨表現平淡,不過受惠北美黑膠唱片市場大幅成長,漢平開始佈局消費性唱盤產品,帶動今年上半年唱盤產品營收大幅成長,彌補控制器的衰退,為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漢平主要產品為唱盤、音樂撥放器、混音器、控制器、擴大機等,為娛樂音訊產業的ODM廠,客戶多為國際一線品牌商,如Pioneer、Denon等,目前出貨地區營收結構以歐美為主,約佔8成以上

 

漢平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0.21億元、年增9.51%,營益率達9.77%、年增0.27個百分點,EPS達1.1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95元。

 

目前國際3大主流DJ軟件商為Serato、Virtual DJ、Trakto。受到近年主流軟件並未進行大幅度軟體更新,專業DJ更換新機型誘因減弱,導致控制器出貨較為平淡,致今年上半年控制器營收年減約2成;不過在消費性市場方面,則受惠北美黑膠唱片壓片量大幅成長,以及黑膠唱片平均價格降低、年齡層下降等趨勢,帶動漢平今年上半年唱盤營收年增3-4成。

 

漢平去年控制器及唱盤營收比重約各達一半,法人表示,漢平為因應消費性唱盤市場需求持續成長,已投入較多資源在消費性唱盤新品開發,由於漢平原本即具備專業型唱盤產品開發能力,因此跨入消費性產品並無學習曲線問題,而今年隨唱盤產品出貨量持續增溫,控制器及唱盤營收比重將達40:60。

 

法人表示,今年漢平一口氣推出8款新產品,集中在7月底至10月出貨,其中唱盤有6款,而消費性唱盤產品就佔了其中的3款,以上半年來看,消費性唱盤營收約佔整體唱盤達20-25%,今年全年可望提升至3成

 

漢平第2季營收達5.34億元,季增9.54%、年增7.47%。法人表示,受惠進入出貨旺季,且新產品集中推出,漢平7月營收達2.06億元,月增10.37%、年增53.54%,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高點,8月營收估持平前月水準,9月營收料可升溫,帶動第3季營收季增1成以上、達今年高峰。

 

法人表示,依目前訂單掌握情況,今年單月營收高點估落在10月,主要為christmas前拉貨,11、12月出貨將走緩

  

B﹒營收趨勢:

1

2

3  

由三個營收圖來看,可看出漢平的營收成長是屬於先衰後盛的模式,這種模式的成長跟基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要注意年增率未來幾個月是否會遇到去年高基期的問題。股價方面跟著年增率同步攀升,已經反應了不小的一段。PE目前為13,相比累積營收年增率20%還有一些空間。

 

C﹒獲利能力

4  

雖然以年增率來看獲利指標為衰退,但單論近4季卻呈現止穩且微幅上升的跡象。

 

D﹒現金流量:

5  

不管營運現金流量還是自由現金流量都相當充沛,在成長的同時現金周轉完全沒有問題。

 

E﹒籌碼狀況:

67  

大股東8~9月大幅度加碼,其中一部分是法人籌碼,由於漢平股本較小,必須注意法人後續是否有持續撤出的跡象。董監持股為12.7%。

 

F﹒技術指標:

8    

週均線和MACD皆顯示目前股價為多頭趨勢。

 

-----

 

心得:

漢平過去幾個月一直有在選股名單上,不切入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股價呈現盤整,無法突破。所以這個月的選股本來我選擇的是另外一家,但在這幾天看到漢平終於帶量突破區間後,就依照比較原則果斷轉標的。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