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6/04/08

初次上市(櫃)日期:90/05/14

主要業務:電子交易終端機68.41%、交易資料安全機17.69%、其他10.15%、讀寫卡機3.74%、電玩終端設備0.01% (2014年)

 

A﹒相關報導:

Apple Pay擴大開放 同亨吃補

2015年09月11日 04:10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蘋果新品發表後,計畫擴大開放Apple Pay,再度啟動美國刷卡公司FDC備貨需求,本月向國內合作夥伴同亨(5490)擴大拉貨,此波鋪貨需求直至年底,而同亨8月營收2.29億元,較7月大增75%,9月可望較8月再高度成長,月月強走勢看回不回。

 

此外,同亨也開發非FDC客戶群,已在8月有明顯挹注,尤其在蘋果一系列新機發表,主要合作對象FDC訂單需求明朗化,第4季另有新客戶放大量潛力,有助進一步推升第4季營收衝高,並且至少較第3季有雙位數季增

 

自蘋果推出Apple Pay來,加上兩款iPhone 6熱賣,在北美掀起大量換機潮,尤其為防堵信用卡盜刷情況,美國銀行大力推動較安全的晶片信用卡,取代舊式磁條信用卡,並自10月1日起,美國境內零售商將全面更換與EMV晶片信用卡相容的刷卡,帶動北美非FDC業者加入刷卡機拉貨陣營

 

此外,因應年底聖誕節將至,為擴大刺激消費,北美刷卡機汰換潮將更為踴躍,同亨也透露,全美仍有70%的零售商店無法讀取NFC晶片,至今滲透率僅有30%,如此的刷卡機需求在今年是布建不完的,明年還會有建置空間

 

同亨副總劉健郎表示,公司除布局美系FDC外,因應行動支付長線發展趨勢,也布局歐洲West、日本NTT Data及澳洲Keycorp,都是有小量產成績的客戶。在全球因Apple Pay擴大布點效益下,也將激勵同亨其他國家客戶需求。

 

累積同亨前8月營收21.14億元,年增120.49%奪目,並已超過去年全年營收19.24億元,主要得力於上半年北美刷卡機汰換需求,營運、獲利成績也因此飆高,上半年EPS3.18元,更是較去年大增30.8倍。

 

以同亨7、8月營收合計3.6億元估算,第3季雖不如第2季營收10.61億元歷史新高,法人估算,仍可有較去年第3季營收4.38億元的高度雙位數成長,而第4季將再挾帶較第3季營收雙位數季增推高。(工商時報)

 

B﹒營收趨勢:

1

2

3  

同亨是標準的"營收衝刺"公司,不穩定但具爆發力,勝率較低但期望較高。同亨營收起伏相當大,對後續營收趨勢判斷難度較高。股價先盛後衰,一般來講個人不太喜歡這種走勢,比起打底上攻的走勢會面臨較大的賣壓。不過由於股價從高點落下幅度相當大,接近50%的腰斬,反而有可能已經把籌碼一次甩掉,以日線來說已經止穩開始上攻。

 

C﹒獲利能力

4

營收不穩定的公司,獲利指標通常也起伏較大,在成長的時候這對盈餘是加分作用,但在衰退時就變成雪上加霜。

 

D﹒現金流量:

5

客戶是大公司,收帳情況正常,產業也不需要太多資本支出,所以營運現金流量和自由現金流量都相當良好。

 

E﹒籌碼狀況:

67  

400張以上大股東呈現下滑趨勢,這也是同亨另一個明顯的缺點。董監持股8.4%,並不高。

 

F﹒技術指標:

89  

週線來看多空不明,日線的技術指標則是皆呈現多頭趨勢。

 

-----

 

心得:

比起"盈餘成長"選股的穩定內斂,"營收衝刺"的同亨大開大闔相對讓人不放心,但在不放心中又多了更多的期待。也因為這種公司如此的活潑跳動、無法預測,在進出時也必須更加迅速敏捷、以快打快,見機就切、見好就收。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