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6/09/09
初始買進價格:33.4
平均買進價格:33.93
買進部位比重:19.9%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穩定,以穩定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6/10/12
平均賣出價格:33.65

報酬率:-1.27%
賣出原因: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不好;比較原則轉換到更有把握的標的(6449鈺邦)。

-----

心得:

這筆投資結果雖然是負報酬,不過選股和買點都沒什麼問題,比較特別的是賣點。在9月營收出來後,我準備在10/11把新漢轉換成鈺邦,而通常我習慣在10點之後才交易,不過10/11很特別的是10點之後突然來個崩盤,新漢一度被打到跌停,我被這個意外弄了個措手不及。此時心魔在內心嘲笑我:9點多賣就沒事了,我出現了焦慮、恐懼的情緒,但過去已經過去,我必須專注於當下。深呼吸,冷靜一下後,我知道要考慮的是新漢被急殺後可能會出現的反彈。

 

要不要賭?但沒反彈就變成偷雞不著蝕把米。

直接轉換?但急殺反彈的機會不小,一來一往報酬率會有差距。

 

此時思緒已經有點混亂,心裡想也許今天先不交易比較好,但我還是持續觀察、觀察著。不久後新漢打開跌停往上彈了一點,而鈺邦上漲2%有突破壓力的跡象,在折衷的取捨下我先把新漢賣出一半轉到鈺邦,轉完後鈺邦繼續往上漲,運氣不錯。隔天10/12新漢平盤,鈺邦小跌,此時再把新漢出清全部轉換到鈺邦,鬆了口氣。

 

回顧這筆的賣點,我覺得自己處裡的已經很不錯,在亂流之中做出合理的取捨,穩住了陣腳。唯一可以調整的是以後賣股的時間點,買股10點之後沒什麼問題,但賣股應該9點開盤就可以隨時準備賣出。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新漢(8234,~2016年8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