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久元(6261)_母財報
成立時間:80/07/22
初次上市(櫃)日期:93/03/29
主要業務:測試代工47.84%、切割挑揀代工42.16%、機器組裝銷售10.00%

A﹒相關報導:
久元擴增LED挑檢產能 明年營運動能強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2012-9-26

受惠市場對LED晶粒需求增長,久元(6261)第3季、第4季逐季擴增LED挑檢產能,預計到今年底共增加月產能達7.5億顆,貢獻營運效益約落在明年

久元上半年在台灣廠的LED挑檢月產能約35億顆,廈門廠約5.5億顆,因應市場對晶粒需求增長,並配合合作夥伴廠晶電(2448)產能增加,久元廈門廠第3季LED挑檢月產能從5.5億顆擴增到8.5億顆,今年底預計進一步增加到13億顆,明年第1季新廠完工,總產能將拉到20億顆。

久元主要業務包括IC及LED挑檢、設備銷售,第2季為出貨旺季,營收達8.83億元,季增達40%,稅後盈餘2.2億元,季增長94%。

久元7、8月營收共5.54億元,法人預估,久元9月營收約較8月上揚,但第3季營收恐比第2季稍減。

久元:明年IC測試需求續旺
工商時報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2012-12-12 01:22 

     IC測試暨LED挑撿大廠久元(6261)昨(11)日舉辦法說會,久元表示,12月受到盤點因素干擾營收將衰退。法人估計,久元第4季季衰退將達10%,不過在明年手持式裝置需求不減,IC測試項目仍將呈現高度需求。

     久元今年IC測試項目頻頻創高,累積今年IC測試1到11月營收約13.5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IC測試10.8億元貢獻,同期年成長率將近4成,主因今年更高規格的智慧型手機百花齊放,各大品牌不斷尬新機比功能,推升久元邏輯IC的測試需求,而螢幕寬大的手持式裝置漸成主流,55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年底低價搶市,更進一步推動面板驅動IC的測試絡繹不絕,使得久元今年IC測試單月營收,全面較去年同期成長,絲毫無衰退現象。

     久元認為,功能越來越齊全的智慧型手機,明年仍將是3C明星產品,看好IC測試項目明年營收貢獻續揚。而久元另兩大產品線LED挑檢及AOI光學檢測、測試機,公司也持續站在成長的腳步,LED挑檢為在中國市場脫穎而出,明年6月前廈門廠產能將近倍增,由目前的13億顆月產能,提升至25億顆,藉由產能效率的同步提升。

     設備方面,久元今年在被動元件的支持下,單月營收仍可貢獻母公司千萬元,累積今年設備出貨1到11月營收2.82億元,較去年全年設備貢獻4.4億元相去甚遠,久元認為,設備業經過明年第1季的銷售淡季後,目前可以看到第2季LED及被動元件設備的銷售機會。

遠見雜誌對久元董事長的採訪

B﹒營收趨勢:




C﹒獲利能力:


D﹒籌碼狀況:


心得:
營收成長趨勢反轉,觀察後續是否延伸,近3季獲利指標由波動轉穩定,大股東持股比例持平。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