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69/08/22

初次上市(櫃)日期:102/09/12

主要業務:機能性飲品50.67%、保健食品30.36%、美容保養品16.95%、其他2.01% (2014年)

 

A﹒相關報導:

個股:大江(8436)攜手蝶理商社,自主原料將打入日本供應鏈

財訊新聞 2015/09/15 13:21【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大江生醫(8436)打造自主原料並佈局全球,近期捷報頻傳,除了業績連二個月創高,與雲南白藥集團合作搭配基因檢測推出保健品,更將攜手日本最大紡織集團東麗(Toray)旗下蝶理商社(CHORI)進行原料推廣,未來將打入日本供應鏈,營運將開啟另頁新局面。

 

透過高科技萃取技術以及產品功效驗證的程序,大江成功打造出一支支成功的自主性原料,不僅取得無數次國內外獎項,海外佈局更屢創佳績,繼2014年私募引入大德飲料(DyDo Drinco)集團,洽談代工合作,9月也宣布與中國雲南白藥集團簽約,將透過基因檢測設計系列保健食品,預計下半年陸續出貨。

 

另外,大江與日本最大紡織集團東麗(Toray)旗下CHORI將在9月24日舉行原料推廣合作計畫發表記者會,CHORI的貿易版圖遍及歐洲、美國等市場,雙方將進行原料推廣合作,未來將打入日本供應鏈,記者會將進一步公布合作細項。法人預期,此將成為明年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

 

大江為LV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代工面膜在全球熱賣,加上中國保健品訂單強勁,8月營收1.87億元,連二個月創新高,年增率37.56%,月增率2.11%。法人預估,9月營收應可維持高檔,第三季營收可望達5.5~5.6億元,季成長13~15%,每股盈餘可望挑戰1.2元。

 

個股:中國訂單太旺!大江(8436)歡喜擴廠,明年業績續衝鋒

財訊新聞 2015/10/01 10:53【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大江生醫(8436)屏東二廠年底將再增一條粉劑產線,月產能將突破1,000萬包,搭配上海飲料廠明年首季投產,將分進合擊瞄準中國酵素等保健品市場。與雲南白藥的合作,首項基因減重產品已出貨,第一張試單金額就超過2,000萬元,後續還有數個品項將合作,明年將顯著發酵貢獻業績。

 

大江生醫去年啟動的屏東二廠今年3月開工出貨,目前月產能約500萬包,董事長楊武男表示,由於現有產能不足因應接單需求,年底將再增一條列列式粉包機產線,月產能突破1,000萬包,可望成為全台最大的保健品粉劑廠,也會安裝新的自動入盒機,將大幅提高生產效率。而上海金山區新設的飲料廠已完成,目前在試車中,預計明年首季出貨,月產能約800萬瓶,未來飲料總月產能將超過1,200萬瓶。

 

總經理林詠翔表示,屏東磐石生產中心,是大江通往35個國家的窗口,是也是前進全球市場的基礎所在,未來會引進更多外國人才,成為一個製造研發合一的基地。中國粉劑需求強勁,目前無法滿足客戶的訂單就有1,000萬包,訂單能見度為6個月。

 

大江副總廖偉傑補充,粉劑主要客戶來自中國,約有4-5家,主要是中國酵素需求快速成長,搭配上海飲料廠明年首季投產,將分進合擊瞄準中國保健品市場。粉劑產品在生產過程容易出現氣閉不合,有污染的疑慮,大江的機台從技術領先的日本引進,並累積一定的生產參數,製造的水準仍領先中國同業

 

至於與中國雲南白藥合作,林詠翔表示,已授權基因的一個技術,首項基因減重產品已出貨,第一張試單金額就超過2,000萬元,後續還有數個品項將合作,未來訂單會持續增加,明年將顯著發酵貢獻業績,目前訂單能見度很高

 

近日大江宣布與日本蝶理株式會社攜手,自主原料正式進軍日本市場。林詠翔表示,「風帆對準方向就能快速前進!」大江過去在自主原料開發就有很多文獻及臨床數據,產品開發向來也沒有框架,總是用別人沒用過的素材,自己創造新的原料。今年4月1日日本通過了「機能性食品標示法」,等於是拿掉過去保健食品的舊框架,鼓勵業者開發新素材,只要符合35份文件(含臨床)就行,此有助品牌廠快速發展,而大江過去的研發很大部分與要求文件重疊,明年首季效益就會開始顯現。

 

B﹒營收趨勢:

123

大江營收雖然不甚規律,但整體來說營收成長趨勢是明顯成形的。而股價走勢雖然有點震盪,但整體來說也是個人最喜歡的打底後上攻。

 

C﹒獲利能力

4

獲利指標不太穩定,好在近2季YoY是成長的。

 

D﹒現金流量:

5

在公司成長的階段中,現金流量需要周轉是正常的,不過大江缺錢也缺的有點誇張了,近2年到現在自由現金流量都是負數。大江為了擴產不停把賺來的錢再投入還不夠,還要不停的跟銀行借錢,也因為不夠錢發現金股利,所以發了不少免錢的股票股利,造成長期股本膨脹。如果是價值投資者應該絕對不會考慮持有大江了,但個人是勢操作者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盈餘有成長、股價走勢有底就好,市場的意見比較重要。

 

E﹒籌碼狀況:

67

大股東持股不少,維持在一個區間。董監持股24.1%,也OK。

 

-----

 

心得:

大江的新聞報導我畫了一堆紅線,但老實講不知道是不是生技股的特色,我看半天還是不知道它在賣什麼碗糕(之前做的F-麗豐也是)。如果是價值投資者我想應該就不會考慮持有大江了,但個人是順勢操作者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希望大江對我好一點。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