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0/07/27
初次上市(櫃)日期:91/01/23
主要業務:軟硬體代理87.94%、其他營業收入9.76%、書籍收入2.30% (2014年)

股本:5.51(億)

 

A﹒相關報導:

個股:上奇(6123)去年Q4及2015年全年獲利皆創新高,每股稅前盈餘3.6元

財訊新聞 2016/01/20 15:04【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上奇(6123)自結第四季財報數字,第四季稅前淨利為7223.8萬元,年增108%,每股稅前純益1.34元,創單季歷史新高。累計2015年稅前淨利1.95億元,為歷年最高,年增30%,每股稅前盈餘3.6元,優於前一年度2.72元。

 

上奇表示,2015年集團整體經營績效自第三季起即漸入佳境,隨著營收逐步回升,第四季營收創歷史新高之外,獲利也穩健成長,第四季稅前淨利與與每股稅前純益均創歷年單季新高,稅前淨利率達6.64%,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

 

上奇指出,2015年集團整體事業落實轉型蛻變,各事業群各有不錯的表現,代理暨企業用戶事業群的台灣、香港地區表現高成長亦持續延續。展望2016年,上奇表示,雖國際政經局勢詭譎多變,景氣回春未如預期,內需市場疲弱,上奇集團整體戰戰兢兢,仍以致力轉型成長,力求聚焦毛利率高之事業與區域,提高營運與投資績效。 

 

上奇說,除為打造企業家領導的管理平台「Entrepreneurs’Paradise」的企業願景,繼續網羅具發展潛力的事業體與據創業家特質之人才外,更鼓勵持續推動的跨區域的合作計劃,尤其在新成員「香港信港電腦有限公司」的加入,以其本業在港澳當地專注經營專業軟硬體及蘋果產品銷售,除可對集團營收貢獻挹注外,將積極擴大粵港澳三地經濟圈,提昇企業與教育用戶市場之覆蓋率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雖然我一向不太重視產業,但上奇的新聞我看半天還真的不知道到底這家公司是怎麼運作的,腦中一片空白,沒有畫面。沒關係,看不懂的就不要看,我們專心在看得懂的地方就可以發揮很好了。上奇的營收成長趨勢較很新鮮,這種缺點是趨勢尚不明顯,怕之後會夭折,營收年增率雖然有點瑕疵,但大體上還是維持我喜歡的"正正正正-負負負負-正正正正"。股價也是我喜歡的打底後上攻,符合"盡量買在相對低點,但又有發動跡象的時候"。

 

C﹒獲利能力: 

4.jpg

剛說到上奇營收成長趨勢太新鮮,不過獲利指標卻是有趨勢的上升,這對後勢營收成長有穩固的作用,太新鮮怕夭折的機率就會降低不少。

 

D﹒現金流量:

5.jpg

由於上奇是賣服務的,幾乎不需要資本支出,現金流量相當良好,重點還是在於營收和獲利指標的趨勢。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1000張以上大股東有稍微下滑一點,董監持股為21.6%。

 

F技術面:

週線

8.jpg

週MACD線、週MACD柱狀圖、週RSI皆有增強跡象,不過還不明顯。

 

日線

9.jpg

日線圖的力道增強就明顯多了。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上奇的官網做得很漂亮,表示公司有用心。公司對形象用心並不奇怪,奇怪的是,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它做什麼的XD。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