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EBU自動化設備70.43%、PBU自動化設備23.28%、SBU自動化設備6.29% (2016年)

股本:5.28(億)

 

一﹒相關報導:

迅得總座:Q3營運將再優於Q2

2017年08月18日 04:10 龍益雲/台北報導

 

正值設備業傳統旺季,迅得機械(6438)繼第二季營收、獲利同攀歷史新高之後,總經理王年清昨(17)日表示,受惠印刷電路板、面板接單優於年初預期,第三季將再優於第二季。

 

設備業每年第二季、第三季為傳統旺季,王年清年初原本研判這兩季力道持平,但迅得昨日受邀參加台新證券舉辦的「2017下半年聯合展望說明會」,王年清與董事長官錦堃釋出樂觀第三季再上層樓訊息。

 

迅得7月營收3.04億元,比6月及去年7月各增加13.91%、47.37%;前7個月營收17.06億元,年增34.64%。

 

迅得之前多次在法人說明會釋出今年營運將擺脫去年低潮並將跳躍成長的訊息,8月1日除息2元並在當天完成填息,在第二季營運同創新猷,股價也一路走高,昨盤中最高84.5元創歷史新高,終場上漲5.9元、7.6%,收盤價83.5元。

 

王年清表示,第三季營運成長主要原因,包括受惠兩岸面板擴廠添購設備力道,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則來自汽車電子PCB、軟性印刷電路板(FPC)、軟硬複合板(Rigid Flex)3個領域接單再成長。

 

迅得第二季稅後純益9,761萬元,比前一季及去年同期各增加92.55%、79.42%,每股稅後純益1.95元。

 

(工商時報)

 

自動化設備當道 迅得上半年每股大賺3.04元

2017年08月21日15:20   

 

自動化設備產業今年需求火熱,帶動相關業者營運表現創高,迅得(6438)受惠於印刷電路板、載板、光電等應用帶動下,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1.48億元,年增82%,每股大賺3.04元,年增72.7%,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下半年持續看俏,全年營運將再締造歷史高峰。

 

迅得自動化設備如6軸機器人手臂、載具搬運軌道等產品搭上智慧工廠熱潮,展望下半年,迅得指出,PBU(光電事業部-TFT面板為主要客戶)與EBU(電子事業部-PCB為主要客戶)為主要的營運動能,擁有F-臻鼎、欣興、華通、華佳彩及友達等眾多客戶加持,加上市場趨勢看漲,下半年的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水準。

 

據研究單位GII的分析:全球智慧工廠市場,預計2017~2022年以9.3%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2022年達到2054.2億美元的規模。智慧工廠的重點在於,不論任何一個生產環節、操作設備都具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可以藉由自動化完成生產線操作。此外,每個設備之間都能相互溝通、即時監控周遭環境,隨時找到問題並加以排除,因應不同客戶的產品需求,能具有更靈活、彈性的生產流程。(楊喻斐╱台北報導)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迅得是衝刺型的股票,營收相當不穩定,這時累積營收年增率這張圖就相當重要,幫助我們在上下動盪中看出脈絡,另外迅得近1個月營收創資料中的新高,也是個人選股時的重點。股價走勢因為上櫃不久的關係,還看不出什麼規則,不過月線目前呈現多頭對我的系統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也是如過往看到的衝刺型股票般的不穩定,基於衝刺型賭的是營收爆發力所以獲利指標較不是重點,近1季營益率和去年同期差不多。

 

四﹒現金流量:

5.png

雖然公司營運有賺有賠不甚穩定,不過現金流量倒是滿充裕的。

 

五﹒籌碼狀況:

6.png

7.png

上市櫃後大股東一路下滑,標準的新上市櫃公司籌碼模式。

 

六﹒技術面:

週線

由於上市櫃還不久,只能看出週線目前處於多頭。

 

日線

目前股價處於支撐線上,個人是在8/18開始切入,陸續到8/23才把籌碼轉換完畢。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因為前一筆轉換過來的資金過小,為了維持平均五家的持股策略,必須賣一些其他股票轉換到迅得,轉換後五家持股比重比重沒有很平均,這是因為牧德和生展基本面太過優秀,我覺得賣出不是合理的舉動,所以只賣加百裕和貿聯-KY來補迅得。但這是非常時期的過渡現象,基本上我的系統還是維持每家都接近20%的比重是較好的選擇。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