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1/12/17

股本:11.88(億)

主要業務:車用電子產品94.29%、其他5.71% (2020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怡利電為2021/11選股強勢型第1名,近2個月營收相當強,月增率分別為24.7%、19.3%,整體營收線性程度沒有到很平滑,稍微有點參差。近6個月股價漲幅144.2%,以強勢型來說還可以。近1季年化本益比296.4倍,不過因為2021.3Q的EPS太低導致這個數值沒有什麼意義,如果用10月公布的自結EPS 0.27年化算本益比為25.6倍,就是比較正常的數值了。

 

二﹒獲利能力

4.png

5.png

6.png

獲利指標目前沒有上升趨勢,不過因為數值很低,未來如果拉起來的話成長幅度可能不小。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54.7%,以強勢型來說沒有到很糟糕,並且在賺錢的時候配息率也還不差,2013~2015年平均配息率為72.4%。

 

四﹒相關報導

@ 怡利電11、12月營收看增,明年動能可期

MoneyDJ新聞 2021-11-17 11:44: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車用電子廠怡利電(2497)Q3營業利益維持正數,單季稅後則順利轉盈,而隨著泰國廠ADAS及車載新案放量,怡利電10月合併營收2.51億元,月增24.75%,創下2017年4月以來最佳,法人看好,11、12月營收有機會更上一層樓;怡利電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18.72億元,年增49.67%,在HUD(抬頭顯示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車載三大產品訂單都成長帶動下,公司對於明年營運成長維持樂觀看法,不過仍需留意車用晶片供應狀況。

 

怡利電轉型效益逐步顯現,今年在HUD(抬頭顯示器)、ADAS滲透率提升,以及車載新專案挹注下,前3季營收逐季墊高,Q4可望持續增溫,法人推估,怡利電今年合併營收有望挑戰年增5成。

 

在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提升下,怡利電前3季EPS 0.07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77元轉盈。而怡利電產品以HUD、ADAS毛利率較佳,法人預期,明年隨著HUD、ADAS營收比重提升,毛利率有機會較今年25%提升,而怡利電明年營收仍可望維持強勁成長,整體獲利表現有望較今年進一步提升。

 

@ 怡利電10月獲利大增,每股盈餘0.27元,股價跳空創逾六年新高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汽車影音娛樂系統主機廠怡利電子(2497)近期股價漲幅過大,應主管機關要求公佈自結10月獲利,單月稅後淨利3200萬元,每股盈餘0.27元,超越第三季每股盈餘0.07元。 怡利電近期受到元宇宙題材加持,股價大幅飆漲,自11月中最低點39.7元上漲至今,漲幅已達67%,今天股價開高後直奔漲停以66.4元鎖住,創逾六年新高價。


怡利電自結10月營收為2.51億元,年增49.4%,稅前淨利4800萬元,稅後淨利3200萬元,年增3100%,每股盈餘0.27元,超越前三季每股盈餘0.08元。


怡利電第三季營收為5.73億元,年增38.74%,稅前淨利1700萬元,稅後淨利800萬元,每股盈餘0.07元。


怡利電受惠開發完成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AR HUD)並開始出貨,搭上元宇宙題材,也推升HUD市場佔有率,同時新客戶、新車型量產陸續上市,使得產品轉型效益將逐漸發酵。


怡利電指出,智慧車輛也離不開智慧顯示,公司的技術已經可以實現各車廠都夢寐以求的「全擋風玻璃都是顯示屏」的目標,而且是裸視3D,駕駛、乘客看到不同的內容。此外,3D ARHUD更與智慧車輛必備的駕駛監控系統(DMS)息息相關、也可讓左右電子後視鏡、車內電子後視鏡之畫面顯示於前擋玻璃,這些產品都使用怡利獨家技術,預計可包裹接案擴大效益,對未來業績挹注相當可期。


怡利電已是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合作夥伴之一,預期可利用累積多年車廠Tire 1經驗,於平台中扮演重要角色。

 

@ 怡利電11月營收創逾6年高;明年W-HUD看增

MoneyDJ新聞 2021-12-07 10:12: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車電廠怡利電(2497)11月合併營收2.96億元,月增17.94%,年增67.18%,創2015年9月以來高點,主要來自東南亞ADAS、車載遞延專案挹注。怡利電隨著東南亞解封、遞延庫存出貨,帶動10、11月營收動能轉強,而12月則還要觀察車用IC等供料狀況。

 

怡利電有三大產品線:HUD(抬頭顯示器)、車載、ADAS,上半年以HUD較為有撐,下半年隨著車載、ADAS出貨回溫,Q3、Q4營收可望逐季墊高,Q4合併營收則可望達到全年高點。

 

怡利電目前月營收基本盤可做到2~2.3億元,而10、11月因有Q3遞延專案庫存挹注,營收表現較為突出;怡利電先前因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公告11月自結稅後淨利3200萬元,其中約有2000萬元為信用減損回沖與車廠支付開發費用。

 

展望明年動能,怡利電明年在HUD產品部分仍以W-HUD為主,明年將持續導入吉利、紅旗,據了解,公司也有機會切入另一家陸系品牌廠,不過因目前IC供料較不明朗,明年可持續追蹤訂單進度;在單價較高的AR-HUD部分,公司今年2D AR-HUD導入吉利星越L,明年可望持續與吉利合作,由於車廠改朝換代需要2~3年、甚至更久,公司期望透過持續累積量產實績,未來能切入更多車廠,至於3D AR-HUD目前則還在開發階段。

 

在車載與ADAS部分,明年仍看好東南亞新專案持續挹注。

 

怡利電HUD玻璃月產能4萬台,目前稼動率逾60%,而因應新客戶訂單需求,明年將規畫擴產,不過實際擴產進度則還要看接單狀況,而IC晶片供應也是需要持續觀察的不確定因素。

 

怡利電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21.68億元,年增51.84%;怡利電累計前3季EPS為0.07元,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轉虧為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