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2/09/13

股本:18.94(億)

業務:鞋99.35%、其他0.65% (2021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鈺齊-KY為本期穩定型第2名,2022/06營收選股時把它分在強勢型,而現在改分為穩定型,切入的角度不太相同。從普通營收圖來看營收不太穩定,不過從營收年增率圖來看還可以。營收爆發力相當強,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77.2%、累積營收年增率61.9%。近6個月股價漲幅75.6%,還可以。本益比16.6倍,不高。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獲利指標呈現一個上升趨勢,不過已經連續4季成長,後續要再大幅成長的機率不高。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為-20.2%,相當不及格的數值,主要資本支出項目為"購置不動產廠房設備"。雖然現金流量很不好,但近5年平均配息率卻有71.2%,和材料-KY個股分析中提到的一樣,這對KY股來說滿重要的,有實際的現金股利可降低國外財報不透明的疑慮。

 

四﹒相關報導

@ 鈺齊接單火 淡季不淡

2022-08-20 00:0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戶外功能鞋製造大廠鈺齊-KY(9802)董事會通過上半年合併財報,合併營收107.26億元,稅前淨利19.23億元,稅後純益14.97億元、年增約2.3倍,每股稅後純益8.06元,超越2019年全年的7.81元高峰,獲利創歷史新高。

 

鈺齊去年每股配發4.2元現金股利,其中1.2元已於上半年配發完畢;下半年配發3元現金股利,董事會也通過除息交易日為9月15日,最後過戶日為9月17日,除息基準日為9月22日,現金股利發放日為10月18日。

 

受惠客戶持穩增加,鈺齊第2季合併營收62億元、年增78.2%,稅後純益9.54億元,季增75.6%、年增635.7%,每股純益5.12元,營收、獲利雙創單季新高。

 

鈺齊累計前七月合併營收達128.18億元(4.43億美元)、年增58.9%,亦為歷年同期新高,並已超越新冠疫情肆虐之前所有歷年全年度美元營收水準。

 

展望未來,鈺齊表示,下半年未來數月的生產排程目標,都會大於7月份,第3季接單排產總額將優於第2季,整體呈現淡季不淡,營運規模也可望逐季拉升。

 

目前,鈺齊各生產基地的產值比重,以越南占比最高達51.2%,中國大陸次之為27.3%,柬埔寨則占21.5%;今年的擴線重點將以越南為首,柬埔寨次之,中國廠區亦有擴線增產計畫。

 

針對通膨日趨嚴重,鈺齊表示,公司多屬中高階定位的戶外功能鞋款,有其特定消費族群與一定的剛性需求。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