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2/10/12

股本:39.64(億)

業務:無線通訊產品97.21%、其他2.79% (2021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啟碁為本期強勢型第1名,本來線性但缺少爆發力的營收成長,在9月營收大幅拉起後整個趨勢看起來變得更為陡峭。近6個月股價漲幅12.3%,一般來說月均價線沒有多頭走勢是扣分,不過在目前熊市肆虐的情況下,能不跌已經是厲害了,所以這點反而是加分。近1季年化本益比14.9倍,不高。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2022.2Q獲利指標拉的很誇張,不知道2022.3Q能不能再上一層樓。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為8%,2021年存貨大幅增加積壓了不少現金,不過只要後續能維持成長,這點不成問題。近5年平均配息率66.2%,還不錯。

 

四﹒相關報導

@ 熱門股-啟碁 訂單趨旺業績喊衝

2022年10月15日 週六 上午4:10

 

啟碁(6285)9月營收報喜,以97.5億元突破90億元大關,一舉寫下三創高紀錄,不僅月增率達到14.16%,年增更放大至68.8%,好業績也反映在股價上,當台股14日反彈時,啟碁也激情回應,盤中一度逼近漲停,直取91.5元高點,寫下波段新高,雖然尾盤賣壓出現,但仍保有逾半根漲停,收在87.6元。

 

啟碁近期營收大爆發,在營收連續四個月創高激勵下,累計前三季營收661.63億元已逼近去年全年的672.3億元,隨著5G、車用、Wi-Fi 6與低軌道衛星產品訂單趨旺,訂單能見度大增,已來到明年第二季,明年首季又有南科S3廠量產的挹注,業績不看淡。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