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花仙子(1730)_合併財報

成立時間:72/05/24
初次上市(櫃)日期:89/01/18
主要業務:芳香除臭劑38.62%、清潔用品30.65%、除濕18.23%、廚具11.7%

 

A﹒相關報導:

今年無特別新聞。

 

B營收趨勢:

1  2  3  

花仙子的營收呈現成長趨勢,但走勢並非個人偏好的盈餘加速成長或營收衝刺型,而是穩定成長的馬拉松型。

 

C﹒獲利能力:

4  

花仙子沒有短期的爆發力,但擁有長期的穩定性,進8季毛利率和營益率都維持在穩定區間。

 

D現金流量:

5  

大體上花仙子的現金流量都沒有太大問題,只是不定時會對大陸子公司增資,造成投資活動現金流量短暫的流出,當然以拓展海外事業的角度來說,這是很合理的事情。

 

E﹒籌碼狀況:

6  7  

1000張以上大股東維持穩定,400張以上微幅下降。

 

8 董監持股在102/12/13有加碼,這對籌碼面來說通常是很好的利多。  

 

-----

 

心得:

我個人很喜歡花仙子的產品,創意無限、精緻有質感、且不打價格戰, 公司成長也處於相當穩定的狀態,而目前的重點就是國外市場的拓展情形(可惜找不到資料)。有句話說「中短期股價漲跌靠的是-變化」,依照個人經驗,持有這種穩定型公司要特別有耐心,因為它沒有像衝刺型有"持續的變化"來帶動股價,所以如果要作這種類型的順勢操作,最好輔以價值投資的觀點,欲知這兩者的差異請參照 論【分析的基礎】-「源頭導向的多元推論」&「結果導向的數據測量」 這篇文章。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