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3/12/16

初始買進價格:77.9

平均買進價格:83.7

買進部位比重:27%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上升,以穩定且爆發力高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S級股票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4/04/10

平均賣出價格:214.3

平均報酬率:155.5%

賣出原因:股價有盛極而衰之態(看得出來我賣出原因在騙自己)。

 

-----

 

心得:

該怎麼說呢,一家在短短兩三個月漲了2倍的股票,真的是很瘋狂,雖然我在買的時後是滿看好,也壓了夠大的部位,但如果說我在買之前就知道他會這樣飆,那絕對是在騙人(不然我梭哈就好啦,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這個意思)。事前不知道股價會怎麼反應,不過當股價拉起時我沒有浪費機會,也是這次的操作比起去年進步的地方,漲了一段我還是勇於加碼(也剛好清出一個部位,資金有到位)。

 

而通常賣出股票我都等到公司營收或季報表現不好才賣出,不過這種急拉的股票比較不適用,再加上這家公司主要營收3個月一次的特性,更難等到基本面的賣出通知。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好看市場動態來找賣點-股價走勢、賣壓、支撐突破等等,而這種東西很靠直覺,也沒有一定的規律性,最主要我也不是很熟練,所以賣得不是很舒服,不過既然老天給了我這麼好的報酬率,我就放下這一切吧。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力旺(3529,~2013年11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