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4/04/10

初始買進價格:21.4

平均買進價格:21.82

買進部位比重:9.96%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上升,以不穩定但爆發力高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4/05/12

平均賣出價格:18.83

平均報酬率:-14.09%

賣出原因:營收年增率下跌至個位數。

 

-----

 

心得:

以報酬率來說,這應該是我經歷虧損最大的一家,不過因為投資的比重並不多,所以對整體影響並不大。這不得不說運氣還不錯,因為我在下籌碼的時候,下著下著看到公司公開言論說接下來的營收成長不會太強,而大家知道通常公司說自己好不能相信,但說自己不好千萬要信,所以我看到這則新聞就停止下注。

 

另外錩新的多角化業務也是令我很不安的地方,以機率來說多角化公司經營好的不多,雖然主要產品比重很明確,但對我來說依然如芒刺在背,而這麼注重機率的我竟然在投資之前沒有注意到這點,失敗也是可以預期的。當然,錩新接下來還是有可能否極泰來,但既然我沒有把握,還是必須把資金轉到相對有把握的地方。

 

也許每個月10~12號我該禁止自己下注,讓自己減少看到新標的就腦充血一頭栽進去的情況.....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錩新(2415,~2014年3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