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F-聯德(4912)_合併營收財報

成立時間:98/09/29
初次上市(櫃)日期:100/04/29
主要業務:3C消費性電子類62.95%、汽車零件27.29%、建築建材5.69%、模具4.07% (2013年)
 
A﹒相關報導:

F-聯德Q2獲利估大增,下半年伺服器迎旺季

MoneyDJ新聞 2014-08-12 09:46: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聯德(4912)7月營收創新高後,預計在伺服器散熱器出貨持續放量加持下,Q3、Q4都將維持穩定動能;另外,F-聯德Q2在3C產品訂單挹注下,單季營收創高,法人預期,Q2獲利有機會挑戰季增逾7成,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大幅彈升。

 

F-聯德主要產品為金屬沖壓件,生產基地則在大陸昆山,公司擅長應用沖壓技術切入各種領域,因此應用也相當廣泛,以現行產品來看,即包括3C相關應用、散熱、汽車沖壓零組件及其他各類沖壓件等。

 

F-聯德過往3C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偏高,而3C產品雖然旺季時出貨量能大幅衝高,不過訂單能見度與變化則相對較大,F-聯德為尋求營運穩定成長,以及尋求新一波成長動能,近年也積極切入雲端資料中心應用。

 

F-聯德首季在伺服器散熱器穩定出貨,以及3C相關產品提前拉貨挹注下,單季營收創下次高、獲利也優於去年Q4,而隨著3C產品出貨旺季來臨,F-聯德Q2營收更一舉改寫新高,法人預估,在營收經濟規模提升、產品組合改善下,F-聯德Q2 EPS有機會來到1.5元以上,較首季0.87元顯著增長。

 

展望下半年,F-聯德隨著資料中心建置需求興起,伺服器散熱器出貨將一路從Q3旺至Q4,而F-聯德7月已創下新高,預料下半年單月營收都能穩在相對高檔位置,有助於F-聯德下半年營運較上半年持續加溫。

 

法人指出,F-聯德在Q2 EPS大增帶動下,上半年EPS估可挑戰2.5元,將較去年同期的1.48元顯著提升,下半年展望持續樂觀。

 

《電子零件》F-聯德接單滿載,法人:H2每股盈餘上看4元

2014年08月28日 11:16【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F-聯德(4912)接單滿載,下半年第三季單月營收可望維持2.5億元附近的歷史高檔水準,第四季單月進一步推升至2.7億元,法人推估下半年該公司每股盈餘上看3~4元。

 

F-聯德今年上半年在美系客戶伺服器訂單挹注下,營運加溫。第二季合併營收6.89億元,毛利率22.62%,營業淨利7393萬元,營益率升上10.72%,較首季5.07%倍增,稅後盈餘5317萬元,年增138.87%,季成長86.34%,單季每股盈餘1.62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3.06億元,毛利率21.25%,稅後盈餘8171萬元,年增率68.12%,每股盈餘達2.49元。

 

展望下半年,除了美系伺服器訂單量增加外,日系手機散熱片第二季每月交貨達800k,第三季也持續大量供貨,帶動7月營收達2.58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第三季單月營收估計在歷史新高附近,第四季更有機會推升到2.7億元,單季將是全年營收高峰,全年營收上看28~30億元。

 

此外,產品組合也持續改善,第二季毛利率來到22.62億元,上半年平均毛利率21.25%,下半年毛利率估計優於上半年,將提升獲利動能,法人下半年保守估計EPS至少3元起跳。

 

F-聯德昆山新廠產能利用率來到6成以上,目前已經在洽談明年的訂單,新廠產能利用率還有提升空間。

 
B營收趨勢:
123
F-聯德營收大體上來說呈現成長趨勢,不過稍微不規律了點。累積營收年增率目前為43.9%,成長爆發力相當不錯。不過雖然如此,F-聯德的營收已經以40%左右的成長速度跑了9個月,是否能維持下去還是要打個問號。股價從102/07開始進入盤整,直到一年後的103/08才突破盤整的箱型區間,一般來說突破箱型區間是不錯的買點,不過近期受到大盤劇烈回檔的打擊,F-聯德的股價也跟著被打了下來。
 
C﹒獲利能力:
4
103.1Q因為產能利用率偏低,使得毛利率連帶營益率下滑,而在103.2Q恢復之後即瞬間拉起,三項獲利指標皆比去年同期還高。按照103.3Q營收更好的情況下,獲利指標很有可能和103.2Q相當或更好。
 
D現金流量:
5
近8季營運現金流量還不錯,但自由現金流量累積為負數。差距最大的103.2Q因為新增了一筆短期投資,接著又償還了部分短期借款,造成資金周轉無法銜接,所以公司在103/04辦了CB(可轉換公司債),收足了4億彌補現金缺口。
 
E﹒籌碼狀況:
67
1000張以上大股東近1年維持在50%上下,而400張以上近3個月有微幅上升,加上董監持股高達49.5%,F-聯德的籌碼土壤相當扎實。 
 

-----

 

心得:

最後,我們來上一下CB稀釋股本後如何評估PE(本益比)的教學。
 
1.首先要先知道一張CB轉換成股票有多少股-
可轉換股數 = 可轉債票面金額 / 轉換價格,依照F-聯德發布的轉換價60套入公式,可轉換股數 = 100000 / 60 = 1666(股)。
 
2.計算CB全部轉換後的股數-
依照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F-聯德總共發了4000張的CB,其中228已經轉換成股票,剩下3772張。假如這3772張全部轉換成股票,就是:3772 x 1666 = 6284152(股)。
 
3.計算CB全部轉換的股本稀釋比重-
依照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F-聯德目前已發行股數為33202110股,如果剩下CB全部轉換則稀釋原本股本的比重為:6284152 / 33202110 = 18.9%。
 
4.計算稀釋股本後的PE-
F-聯德目前的PE為12.4,如果剩下CB全部轉換後則變成:12.4 / (1/ (1+18.9%) ) = 12.4 x 1.189 = 14.7(倍)。
 
5.評估PE-
在《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書中講到:「任何公司的合理本益比水準,都會等於它的成長率。」,我們合理假設F-聯德之後獲利指標皆維持在一定區間,以目前的累積營收年增率當作成長率。F-聯德目前的累積營收年增率為43.9%,成長率明顯比PE 14.7大過一截,可見就算CB全部轉換稀釋股本,只要後續成長動能沒有慢下來,現在的股價並不算貴。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