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4/09/17

初始買進價格:70.7

平均買進價格:72.79

買進部位比重:19.8%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上升,以略為不穩定但具爆發力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5/05/11

平均賣出價格:80.9

平均報酬率:10.7%

賣出原因:最近營收年增率為負數;營收年增率連續2個月下滑;比較原則轉換到更好的標的。

 

-----

 

心得

在持股了近8個月中,這家帳面上報酬率最多高達42%,最後被我玩到剩10%,但其中操作倒沒什麼失誤.....的話,那就有鬼了。

 

首先第一個失誤是在股價漲到100時,剛好手上有現金收回,經不住貪婪的誘惑小小加碼了一些,雖然金額不多但還是影響了戰局。考慮到F-聯德盈餘趨勢並不算很穩定且大客戶也並不多的情況下,在從底部往上漲了40%的時候加碼,此決定的考慮不可說是周詳。

 

另外一個失誤是,本來大部分賣出是參考營收,但股價在發生趕路行情飆漲時,賣出必須參考技術面。如果參考賣壓比例來賣,應該可以賣在88,報酬率會拉到25%。且這次的飆漲發生在大盤處於高點時,也許賣出點要抓得比較緊,隨時準備抽回現金。不過F-聯德的股價也不算明顯的飆股,所以這個失誤還可以接受,當作運氣不好也是可以。

 

最後還是那句話,也許F-聯德營收之後會恢復成長,但個人沒有把握,所以在比較原則下把錢放在最有把握的地方。

 

0%,40%,10%,鏡花水月,如夢幻泡影。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F-聯德(4912,~2014年9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