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票必須有「千山我獨行」的氣魄。
 


雖然書名掛上"股市"二字,但這本其實是是川銀藏的自傳,書中不只講到股票投資,還包括是川銀藏屢創奇蹟的精采故事,其不輕言放棄、越挫越勇的精神力量實非比一般人。

 

-----


資料收集 
@ 收集各種重要的統計資料,每天詳細分析,然後從裡面找出國際經濟可能變化,這就是我的基本研究法。
@ 紐約、倫敦及法蘭克福等股市的股價指數,金、銀、銅等非鐵金屬的行情與庫存狀況,當然還有匯率、利率,這些是我每天最起碼要記錄的統計數字。這樣的記錄工作,我已持續了數十年,即使過了九十歲的現在,依然如此。
@ 不過,收集情報固然重要,但也不能盡信,因為不一定每件情報都是正確的。

投資理論
@ 我這個人,一旦下定決心做什麼事,困難再大,也會堅定意志做下去。如果沒有這麼強烈的意志,就別想在股市賺大錢。
@ 投資股市絕對不是賭博,是一種以實際的經濟變作判斷依據的經濟行為。因此,只要肯親自動手用功研究,便可以提高判研的準確性,而得以在股市獲勝。
@ 做生意與做股票的道理一樣,必須謹記三大步驟,買進、賣出、休息。
@ 投資股票必須有「千山我獨行」的氣魄,看到萬人爭向東行,絕不可盲從,因為通常在這時,往西走的路,才是成功之路。反其道而行,必須有徹底孤獨的覺悟,「舉世滔滔都向東,就我一人偏向西」,沒有這樣的信念與堅持,就不會成大器。
@ 吃八分飽賣出股票。
@ 我一向認為投資股票應和烏龜一樣,表面上行動遲緩,卻是步步謹慎,最後安然抵達終點。

烏龜三原則
1.選擇未來大有前途,卻尚未被世人察覺的潛力股,長期持有。
2.每日盯牢經濟與股市行情的變動,而且自己下功夫研究。
3.不可太過樂觀,不要以為股市會永遠漲個不停,而且要以自有資金操作。

投資五原則
1.選股票不要靠人推薦,要自己下功夫研究經濟。
2.自己要能預測一、二年後的經濟變化。
3.每支股票都有其適當價位,股價超越其應有水準時,切忌追高。
4.股價最後還是得由其業績決定,做手硬做的股票千萬碰不得。
5.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的事件,因此必須記住,投資股票永遠有風險。

 

-----


心得: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個支持他的女人,是川銀藏也是如此-
內人是個心胸寬大、遇事鎮定的女性,在公司破產,家財被扣查的時候,她仍面不改色地彈三絃琴。她無怨無尤地跟著我過窮日子,有時還會告訴孩子:「爸爸現在雖然窮困潦倒,可是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