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8.21(億)

主要業務:電腦週邊設備及零組件100.00%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 信驊明年BMC出貨 火力全開

2019年11月11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伺服器市場可望受惠於5G、人工智慧(AI)需求,於2020年進入高速成長,英特爾(Intel)全新的Whitley伺服器平台將於2020上市,且全面支援AI╱高效運算(HPC)、5G商用化帶來的雲端運算功能,超微則將端出第三代第三代EPYC伺服器處理器平台,炒熱資料中心、伺服器市場需求。

 

法人指出,英特爾Whitley平台的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訂單幾乎都交由信驊(5274),超微則有9成訂單由信驊拿下,信驊BMC出貨量將可望於2020年更上一層樓。

 

伺服器需求在2020年5G商用化帶動下,由於資料傳輸量加大,可望掀起更多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另外在AI╱HPC需求不斷發展下,伺服器數量亦開始不斷成長。英特爾、超微等PC平台兩大陣營早已嗅到這波商機,規劃在2020年全面推出新款伺服器平台,搶攻資料中心、伺服器建置及升級商機。

 

其中,英特爾將推出全新的Whitley伺服器平台,取代已經推出逾兩年的Purley,本次的Whitley平台將可望搭載兩款不同處理器,分別是支援高速傳輸規格PCIe Gen3的Cooper Lake及PCIe Gen4的Ice Lake處理器,預料新平台將全面支援AI╱HPC運算,且在同樣可支援5G商用後引爆的雲端運算及霧運算等技術。

 

超微則將端出第三代EPYC伺服器處理器平台,搭載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Milan處理器,規格也將可望再度提升。供應鏈看好,屆時在5G商用化推動下,加上AI╱HPC需求,可望帶動Google、Facebook、亞馬遜及微軟等科技大廠掀起升級或新建置需求。

 

由於伺服器平台當中都需要導入BMC晶片作為遠端管理使用,信驊2020年可望通吃兩大伺服器平台訂單。法人表示,英特爾Whitley平台已經指定採用信驊BMC解決方案,可望吃下英特爾新平台的八成市場訂單,超微則可望有9成訂單交給信驊。信驊不評論法人預估訂單狀況。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信驊被我分類為穩定型成長股,從三營收圖可以看出信驊營收穩定性相當不錯。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50.5%,成長力道也很強,只是趨勢還不太明顯,有點太新鮮。本益比為38.7倍,稍微高了點,不過如果可以維持50%以上成長,這點本益比就不算什麼。近6個月股價漲幅37.7%,並不多。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是信驊最大的賣點,不只非常穩定,數值還很高,可以說是最頂級的獲利指標了。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除了2016年併購公司的資本支出,營運現金流量、自由現金流量和稅後淨利是平行的,這點也不多見。近8年有著不錯的平均配息率80.6%。看到這邊越發現,信驊整體穩定的不可思議,整家公司好像一隻鴨子在湖面上划水,優雅地前進。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近幾個月有下滑跡象。

 

六﹒技術面-日線

股價近期陷入盤整,大致上呈現一個股票箱型態,個人在2019/11/08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