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4.98(億)

主要業務:印刷電路板(PCB)98.47%、其他1.53%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 《熱門族群》買盤焦點,臻鼎、博智強勢吸金

2019/10/23 08:1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22日站上11,271點,改寫近29年新高紀錄,三大法人單日買超130億元,多頭火力全開,法人指出,短線反應貿易戰樂觀發展,以及資金行情助攻,研判買盤將聚焦在業績成長股,臻鼎-KY (4958) 、博智 (8155) 近期股價強勢,頗受市場關注。

 

 臻鼎-KY受惠蘋果新機iPhone 11旺季需求強勁,帶動9月及Q3營收分別達144億元、356億元,齊創歷史同期新高,預估在拉貨效應帶動下,第四季營運有機會持續增溫,吸引外資連日敲進,22日大舉加碼1,173張,推升股價沿五日線上攻,收在139.5元,續創歷史新高。

 

 法人表示,臻鼎-KY下半年除了因主力美國手機客戶部分機種改採高頻天線MPI軟板,公司將是主力供貨商外,另在單機軟板供貨產值持續穩定提升,供貨片數有望維持大於五成水準,而SLP供貨比重也可望進一步提升,預計後續美系客戶的平板電腦與筆電也將導入,此外,耕耘多年的中系手機客戶亦持續發酵,支撐業績表現。

 

 博智近期法人買盤拉抬下,股價連四紅,帶量突破近一年高點,22日上漲2.94%,收87.5元,資金押寶伺服器白牌訂單放量,整體訂單能見度轉佳,且公司新設備稼動率續強,可望帶動獲利成長,整體營運脫離谷底,短線重回成長表現,展望正向。

 

 此外,博智網通產品進入出貨旺季,高階產品比重續增,預期將超過75%,且因Server、IPC、網通往高速高階產品升級趨勢不變,IPC主要客戶庫存調節動作放緩,新案開始挹注,改善產品結構轉佳,整體產品平均售價穩定,法人看好今年獲利將逐季成長,且因去年第四季基期較低,營收年增表現強勁,營收重回季增趨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博智被我分類為強勢型成長股,但過去買的強勢型都是營收突破新高,股價上無賣壓的股票,而在看了立積(4968)最近的表現後,我發現谷底翻身的股票也是大有可為,所以這算是一個比較新的嘗試。因為是谷底翻身,所以營收成長將不是以年增為主,而是改以月增為主,營收趨勢的線性程度也是較為要求。從三營收圖來看,博智的營收就是從谷底又爬了起來,並且一直月增,趨勢也是非常線性。股價走勢跟營收的連動性非常高,這點也是加分。近6個月股價漲幅56.3%,還在可接受範圍內。由於為強勢型,本益比來看近一季年化的本益比-16.4倍,並不高。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跟營收也是一起連動,不過比較可惜的是2019.3Q沒有再往上拉。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相當充沛,近8年平均配息率69%,如果看近5年則是86.3%。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高且穩定,近1個月有加碼跡象。

 

六﹒技術面-日線

股價在打底約1年後,開啟了多頭走勢,個人在2019/11/08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