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賠錢的交易就是失敗的交易,其實不然。即使是賠錢的交易,也可能是成功的交易。

 

金融怪傑(上).jpg

 

@ 最好的交易應該是基本面、技術面與市場反應這三方面,全都站在你這一邊。首先就基本面而言,就是供需失衡,可能造成價格有所變動。其次是市場技術面走勢完全反映出基本面的情況。第三則是市場依據新聞的利多與利空,做出正確的心理反應。例如,多頭市場應該不因利空消息而回檔,但會因利多消息而激升。(P.49)

@ 如果對市況不確定,不知道該怎麼辦,你最好立刻出場。畢竟,你還有再進場的機會。(P.63)

@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只要一出場,就可以看得清楚。(P.63)

@ 也許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堅持手中的好牌,盡量減少手中的壞牌。假如不堅持手中的好牌,又如何彌補壞牌所造成的損失?

你必須堅守自己的立場與風格。我認識許多高明的交易者,可是我一再提醒自己:「如果我跟著他們的腳步從事交易,我就會大賠特陪。」每個人都各有長處和短處,有些人可以堅持手中的好牌,然而也會抱著壞牌不放;有些人則是太早放掉好牌,但壞牌也丟得很快。如果你只想把別人的交易風格與策略融合於自己的交易中,最後可能會變成一無是處。(P.64)

@ 從事交易就必須要有勇氣承擔風險。(P.64)

@ 假如消息面是利多,而市場行情卻沒有隨之上揚,那麼你最好就是做空。(P.66)

@ 最愚蠢的觀念就是相信市場上有所謂人為的操控,我認識世界上許多最厲害的交易者,而我可以肯定地說,形勢比人強,沒有誰真正能左右市場的走向,行情遲早終究會走出自己的方向。就算偶有例外,但這種例外的情況也不可能維持長久。(P.67)

@ 一個好交易者絕對不能死板。假如你發現某人能以開放的胸懷接受世上的事,你就找到了一個具有成為交易者條件的人。(P.68)

@ 我認為只要會做某種商品的交易,其他任何商品交易也都難不倒你,因為交易的原則是相通的。交易其實只是情緒的表現,它包含了像是貪婪和憂慮等心理因素,而任何一種商品交易其實都是如此。(P.73)

@ 你必須願意嘗試錯誤,錯誤並沒有什麼了不得。(P.83)

@ 有些技術分析師宣稱可以用技術分析預測市場未來走勢。這根本是不可能的。技術分析只能用來追蹤市場的軌跡,而不能預測未來。你必須運用智慧,根據市場過去的走勢與變化,來判斷下一步會怎麼走。

對我而言,技術分析有如體溫計。光靠基本分析,而不注意市場走勢的相關圖表,就如同醫生為病人治病,而不替病人測量體溫一樣荒謬。假如你要完全掌握市場情勢,你必須瞭解市場大勢所趨,亦即市場行情是旺盛還是清淡。你必須知道有關市場的一切資訊,才能在進場時佔到優勢。

技術分析不但可以反映市場大勢所趨,也可能突顯市場異常的變化。以我而言,研究市場價格走勢圖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我可以靠它判斷市場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並預做準備。(P.88)

@ 價格盤整之後的突破,通常是值得冒險的交易機會。(P.89)

@ 如果市場價格走勢是投機人士炒作的產物,走勢型態通常就只是一種假象。當市場價格走勢不受投機人士青睞時,技術突破就越有意義。(P.90)

@ 開發交易專家系統的最大問題,就是交易與投資的遊戲規則變幻莫測。(P.92)

@ 高明的交易者應該能夠提出各種可能變化的假定。(P.98)

@ 我學到了「不要會賺回損失而加碼」的觀念。另外,我也瞭解到當自己遭遇重大損失時,情緒會大受影響,並導致判斷錯誤。因此,在遭遇重大損失時,就應該隔一段時間再考慮下一筆交易。(P.114)

@ 交易成敗的關鍵在於決心與毅力。(P.118)

@ 從事交易,必須假想市場上最不可能發生的變化,並且預作準備。(P.123)

@ 假如你會因為交易成功而過度高興,那麼在交易失利時,你就會益發感到失望。我從事交易已經有二十年,若非學會了保持平靜,我早就被交易生涯中的大起大落逼瘋了。(P.131)

@ 操盤有點像是擲一顆被你動過手腳的骰子,你之所以要賭骰子,是因為你知道這顆骰子(市場)對你有利。(P.132)

@ 從事交易最忌諱的事莫過於錯失大撈一筆的良機。(P.132)

@ 市場絕對會朝著它應該發展的方向前進。(P.142)

@ 第一,絕不與市場爭強鬥狠。第二,絕不交易過量。(P.146)

@ 面對失敗的交易,你必須提得起,放得下。你絕不能因為一筆交易失敗,就被搞得心神大亂。(P.169)

@ 交易與心理其實是一體的兩面。(P.174)

@ 市場上有許多經驗老道的交易者,也有許多勇敢的交易者,可是兼具經驗與勇氣的交易者卻很少。(P.182)

@ 基本上,我是一個已經具有二十年經驗的趨勢交易者。我需要的資訊,依其重要性的排列為(一)長期市場趨勢;(二)目前走勢型態;(三)買賣的時機與價位。至於有關基本面的訊息則排在第四位。(P.184)

@ 趨勢追蹤就是分析圖表的一種。根據分析圖表從事交易有如衝浪,你不必瞭解波浪起落的原因,就能成為一名衝浪高手。你只要能感覺到波浪湧起並且能掌握乘浪的時機就夠了。(P.189)

@ 不管想輸還是想贏,每個人都能在市場上如願以償。有些人似乎天生就是喜歡輸,因此他們最大的勝利就是輸錢。(P.194)

@ 成功的交易者也許不知道明天的市場情況如何,但是他一定對未來長期走勢有相當清楚的概念。(P.203)

@ 當我和其他交易者聚在一起,而他們談論自己驚心動魄的交易經驗時,我總是沉默不語,因為對我而言,每筆交易都是一樣的。(P.204)

@ 總體而言,交易分為四種:成功的交易、失敗的交易、賺錢的交易和賠錢的交易。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賠錢的交易就是失敗的交易,其實不然。即使是賠錢的交易,也可能是成功的交易。

比如說你做了一筆交易,成功與失敗的比例是五十比五十,賭贏可以賺二美元,賭輸將賠一美元。這樣的交易,即使是賠錢,也算是一筆成功的交易,因為這種賭局的重點不在於你起初是否賠錢,而在於你是否能持續這樣的賭下去,只要能持久,你最後一定會是贏家。(P.205)

@ 一般人從事交易經常都是根據其個人的偏見,而不是根據客觀的事實來決定進出。(P.211)

@ 老實講,我從來不注意我交易的是什麼商品,我只注意風險、報酬與資金。(P.211)

@ 你千萬不要有股市投資風險高,因此獲益也高的觀念。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你應該有的觀念是:股市投資風險高,因此你必須設法創造高收益,繼續在股市中生存。(P.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