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並不需要依靠我的過去或財富而活著。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你就能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天上永遠有星星,而那些部落之所以會戰爭只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分。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jpg

 

@ 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上最大的謊言。(P.25)

@ 萬物都為一。(P.29)

@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P.29)

@ 神已經為每個人鋪好了路,你只需要去解讀祂留給你的預兆。(P.37)

@ 幸福的祕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P.41)

@ 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只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不肯去看清事情究竟真正是怎麼一回事。(P.52)

@ 當一個人作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作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P.84)

@ 直覺是靈魂瞬間的沉浸在宇宙當下的生命中,在那當下,整個人類的歷史都聯結在一起,我們可以了解萬事萬物,因為一切都被註寫在那而。(P.92)

@ 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瞭我們的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P.95)

@ 當人全神追求一樣東西的時候,也正是人最接近天地之心的時候。(P.97)

@ 凡是地球上的萬事萬物都有其心,不管是礦物、蔬菜,或是動物——甚至一個簡單的念頭也有。(P.97)

@ 地球上的萬事萬物一直在變遷改變,因為地球是活的......地球也有心。我們都是這個心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極少察覺這個心正在為我們而作用著。(P.97)

@ 因為我並不需要依靠我的過去或財富而活著。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你就能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天上永遠有星星,而那些部落之所以會戰爭只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分。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P.105)

@ 密義一旦用言語說出來,就失真了;神的密義本來就能輕易地傳達給祂所創造出來的所有生物。(P.108)

@ 由於密義是從純淨的生活當中創造出來的,而這種純淨的生活是無法用圖片或文字來捕捉的,所以密義只好用這種方式來傳達。因為人們太著迷於圖片和文字,最後就忘了宇宙的語言。(p.108)

@ 世界上每個人的心都能了解的語言——那就是愛。(P.115)

@ 不能回來的人變成雲的一部分,變成藏匿在峽谷的動物的一部分,變成水,從地底湧出來。他們變成萬物的一部分......。他們變成了天地之心。(P.121)

@ 他明白地球表面上發生的任何事,都可以揭露出天地萬物的來龍去脈。我們可以翻開書本的任何一頁,或者看任何人的手;我們可以翻過一張牌,或者觀察老鷹的飛行……不管觀察什麼,我們都可以將自己的經驗和當下看見的聯結在一起。事實上,並不是所觀察到的那些事物本身能洩露什麼,而是當人在觀察身邊一切時,本來就有能力洞悉天地之心。(P.124)

@ 未來的祕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神會眷顧他的子民。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P.127)

@ 明天死並不會比死在其他任何一天更糟。每一天都會有人活著,或著離開這個世間。(P.132)

@ 勇氣是了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的特質。(P.136)

@ 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P.147)

@ 愛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P.149)

@ 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P.152)

@ 「其它的煉金術士也想煉出金子來,在什麼情況下他們會失敗?」

「當他們只想著要提煉出金子來的時候,」他的同伴回答,「當他們只想著追求他們天命所帶來的寶藏,而不是想去完成天命時。」(P.155)

@ 傾聽你的心。它了解所有的事,因為它源自天地之心,而且它總有一天將會回歸天地之心。(P.157)

@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個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P.161)

@ 最深最暗的黑夜總是黎明來臨的前一刻。(P.164)

@ 當你身上帶著珍貴的財產時,如果你試著要告訴別人這件事,往往別人都不會相信你。(P.166)

@ 一個人如果已經完成了他的天命,他就會知道所有他該知道的事。只有一件事可以阻礙夢想成真,那就是害怕失敗。(P.175)

@ 整個世界都不過是看得見的神蹟。(P.176)

@ 一股愛之潮從他的心中衝湧而出,他開始祈禱。這是他從未曾說過的禱告,因為這是無聲的禱告,也沒有提出任何請求。(P.186)

@ 男孩接觸到天地之心,發現那就是神之心。他也看見了神之心就是他自己的心靈。(P.187)

@ 「謝謝你,」男孩說:「你教了我宇宙之語。」
「我只是引導你去看到你本來就知道的事情而已。」(P.190)

@ 「可是這個報酬已經超過我的慷慨了。」僧侶回答。

「千萬不要再這麼說,因為生命正在聽著,而下一次就會給你少一點。」(P.192)

 

 

-----

 

[心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是一位部落格讀者在2017年度回顧的留言中介紹給我的,是一本小說,我看了兩遍,內容相當精采。跟同樣帶著真理之光的小說比起來,《當和尚遇到鑽匙3》反璞歸真、《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平易近人、《流浪者之歌》充滿詩意、《米爾達之書》深不可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不同上述幾本,它帶著濃厚的童真,我們像是回到小孩的眼光跟著主角看這個世界。故事情節在現實和奇幻間擺動,字詞密度留著相當程度的空白,給人很舒服且充滿想像力的閱讀感受,而最巧妙的是結局的安排,讓故事的前後呼應精彩萬分,有一種第一步就是最後一步的真理韻味。故事的最後,主角小男孩笑了,讀者也跟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