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2/01/11

股本:9.03(億)

業務:USB控制晶片97.40%、其他2.60% (2020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創惟為2021/12選股穩定型第2名,和第1名的智原相比營收線性程度差了一點,不過營收成長爆發力並不遜色,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90.1%、累積營收年增率25.9%。近6個月股價漲幅86.6%,還可以接受,本益比為43倍,偏高。

 

二﹒獲利能力

4.png

5.png

6.png

獲利指標穩定性還不錯,也有成長的跡象,近1季營益率年增率58.6%,很高的數值。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57.5%,不及格,主因為2015、2020年大幅的資本支出,期待這樣的資本支出可以帶來高幅的成長。近5年平均配息率82.8%,很高的數值。

 

四﹒相關報導

@ 焦點股:創惟訂單動能強勁,明年營運續旺,近期拉出波段漲勢

2021年12月20日

 

【財訊快報/研究員劉又豪】高速傳輸IC廠創惟(6104)今年上半年訂單強勁,但礙於晶圓產能不足,以致訂單水準無法全部發酵,不過,隨著下半年合作夥伴提供更多產能後,營運開始逐月走強。展望後市,對應USB 4高速傳輸介面的Hub控制IC已經進入試產階段,預期在2022年將開始放量出貨,可望續啖雙陣營大單。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上半年,並可望轉嫁晶圓代工廠漲價成本,屆時整體業績將有機會續寫新高。 技術面,近期股價走出波段漲勢,不過今日創高後開始有賣壓出現,空手者勿躁進,建議拉回整理後再行布局為優。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