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

初始買進時間:2013/12/11

初始買進價格:198

平均買進價格:206.75

買進部位比重:14%

買進原因:營收趨勢成長、獲利指標平穩,以穩定的盈餘成長順勢操作。

 

賣出

最後出清時間:2014/06/30

平均賣出價格:275

平均報酬率:32.4%

賣出原因:資金調控。

 

-----

 

心得:

為了怕誤會,我一直不太想寫這家的回顧,因為客觀來看可成的成長趨勢還在,整體來說都還算在軌道上。但因為個人資金調控因素準備出清一些股票(其他不一定會寫回顧),如果沒有這個因素,我繼續持有可成的機率不小,也不排除未來回鍋的可能性

 

表面上這筆投資我是獲利的,但持有的這段時間我的整體報酬率超過這家不少,我一直在思考,以資金的機會成本來說我真的是賺的嗎?舉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當你把錢放在銀行中,目前每年有1~2%的利息,表面上你是獲利的,但如果你有一點點的財務知識和手段能找到每年5%的金融工具(這應該不難),這時候你就不能說把錢放在銀行是賺的。以資金機會成本的角度來看有更好的選擇方式,卻因為你放在銀行而錯失了,表面上賺到的實際上卻是虧的。

 

所以、也許、把標準訂在最嚴格的情況下,這家我雖然沒有失敗,但可能也沒有打勝仗(當然我知道這個標準很嚴格.....)。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可成(2474,~2013年11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